close


想起


小時候 因為天生的一些因素  造成與別人從外表上看起來的不同
有時候因為這種小小的因素被嘲笑 心裡都會很難過 當時的我 並不了解為什麼我與別人不同
但我從未因為這個因素 而討厭這種天生的不同


慢慢的 長大了 跟隨著日子遇到的人也漸漸的較成熟 沒再發生那種情況
只是有時候仍有人會問 那是天生的嗎 我也懂得笑笑的回應說 是阿 天生的


附近有一個小孩更慘 年紀比我小 但 他哪個外表上看起來不同的記號卻比我來的嚴重
我跟他不熟 不知道他從小有著那個記號是否有發生過和我類似的情況


國中的時候 入學遇到了一個女孩 她和我一樣喜歡畫畫
和我在同一家補習班補習 畫風很有個人特色
那時候我們還時常互傳信件 互傳紙條 下課總黏在一起
當時流行筆友 也流行筆名


高中的時候 有個男孩 欣賞我的繪畫能力 時常黏著我要看我畫畫
社團活動還會偷偷翹課來海報社找我 那時候因為班上的男同學少 令我印象蠻深刻的
他曾說了一句話 其實你臉上的記號看久了還蠻有順眼的 像是個點綴
那時候剛聽到時並不知道要回應什麼 但我知道他增加了我不少的自信
 

高中結束時 雷射手術很流行 到處可以看到相關的資訊
媽咪常問我 要不要去做 但 了解之後發現那樣的手術必須施行很多次數才有可能完全消除


而我臉上的記號依舊小小的停留在右臉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