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忌諱喪事的人,麻煩你不要看這一篇。】






一直想找個時間好好的寫這一篇。

往年似乎過著平靜生活的日子,沒有想過會發生什麼事情。

但,前陣子,卻失去了一個親人。


那天晚上看到媽咪打來的電話,想說是太久沒回家,所以媽咪打來關心一下。

太晚了,也好像不適合打回去。

雖然我還是打了,可是媽咪已經睡了。


一大早,接到電話。沒想到是外公過世了。


7/24一下班,我騎著摩托車回到苗栗。

7/25凌晨,我們南下嘉義辦喪事。


一早看到阿姨,看到好久不見的表哥。

心情很複雜。不知道該開心,還是應該難過。


法事做了很久,大家都很安靜的跟著步驟。

也說真的很累。


第二天的時候,我有看到外公的遺體。

他蒼白的臉,讓我覺得很害怕。

很難過。


想起以前種種的回憶。

想起以前回外公家時,外公總是站在門口等著我們,不管多晚。

想起以前外公很疼我們的時候,常常給我們零用錢買糖。

想起在外公家一起摘龍眼的時候。

想起走在滿滿是外公田地的鄉間小路。

想起以前大夥在外公家前的空地玩跳格子的時候。

想起大夥窩在舅舅房裡打任天堂及撲克牌的時候。

想起以前滿滿是小叮噹漫畫表姐的傑作。

想起以前外公家前那裡聰明的大狗,每次我們回來就會一直叫。

還會帶表姐在夜晚帶路去找外公。

想起小時候我們常去巷子裡的一間雜貨店,拿著一二十塊錢買糖。




看到我們小時候幾十個人一起擠著睡的大床。

看到貼在衣櫃上面滿滿的貼紙。

還有牆上寫著台視、華視、中視是第幾台的字。

看到小時候常被我欺侮的表哥,現在已是個博士了。

沒想到我們離的那麼近,卻很久都聯絡過。


長大了的我們,幾乎很少回去外公家了。

當然彼此見面的機會變少。

外公年紀愈大,似乎不開心的事情愈多了。

舅舅敗掉的家產,漸漸少了的田地,再也追不回來。


很難過很難過的一天,卻讓我憶起非常多小時候的回憶。



媽咪說,外公以前最喜歡小舅舅。

現在的靈位放在跟小舅舅很近。

而在火化之後的骨,放進了骨灰罈裡,骨灰罈是玉的,上面貼著外公的照片。

媽咪說,外公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外公...他走了。


希望外公在天上能過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