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1261R604 

 

究竟失戀需要久的時間可以治癒。失戀何奇痛苦,但,時間及人事物會慢慢為你治癒一切。

愛,就瘋狂  不愛,就堅強。

 

這部片非常火紅,看過的人也都說好看。

但,我對他的評論是,劇情太多鬆散,強在演員演技還不錯,將恢稭有趣的橋段演的淋漓盡致。

強在內容對白裡,有很多不錯的闡述

有人說這部片像是中國版的『戀夏500日』,也有人說男主角像是另一個李大仁。

我只能說他在日期轉換的部份讓我有一下子的『戀夏500日』的感覺,也許失戀部份有雷同,但,它輸給戀夏500日劇情上面的緊湊與精彩。

而李大仁的部份,我倒覺得還好。畢竟男主角並沒有讓我感覺他一直以來都喜歡著女生。

只是在看到某部份橋段中,這部片還是有賺到我一些眼淚。

 

這部片以女性的觀點為出發點,敘述黃小仙與論及婚嫁的男友相戀七年的時間,卻在黃小仙撞見男友與知己相抱約會的場面,而失戀了。

失戀後的黃小仙縱使非常的難過,但生活還是要繼續。在婚禮籌劃公司擔任助理的她,在失戀後還是繼續的工作。

因為失戀的她還在工作當中暈倒,而貼心的王小賤送他回家還為他準備了食物。在這裡我也只以為是同事情的關係。

 

當在失戀中的黃小仙回憶著滿滿是前男友的回憶片段。說話尖酸刻薄的部份更是演的一絕,男友跑了還是很高恣態的跟男友通話。

而在她醉倒在店家後,第一個想到可以來接她的人依然打給了前男友。

因為前男友的一翻話才讓他徹底的明白為什麼自己會輸在這段感情裡。

這裡的橋段是精彩之一。看著黃小仙內心明白的對白

「我令你沒有尊嚴的一步步走了下去,為了懲罰自己,我甚至願意一路滾到你腳邊,

從此和你平起平坐,你能不能再等等我?前路太險惡,世上這麼多人,唯有你是令我有安全感的伴侶,

請不要就這麼放棄我,請你別放棄我。我不再要那一擊即碎的自尊,我的自信也全部是空穴來風,我能讓你看到我現在有多卑微,你能不能原諒我?」

這段還真是令人感動。

 

中間穿插的生活小故事其實也在這部片裡面帶出一些很不錯的觀點。

魏依然與李可即將結婚的一對男女,李可要求在婚禮要搞的一堆花樣,在在說明著她把魏依然當成凱子。

當在李可及魏依然這二個人對籌備婚禮的不同觀點上。黃小仙不懂為什麼魏先生要選擇這樣的女生。

而魏依然的論點也在在的怦擊了現代時下男女戀愛的另一種模式。

大部份的人把愛情當成必需品,把LV等昂貴商品當成奢侈品。

而他認為像李可這種把LV等昂貴商品當成必需品,而愛情只是暑侈品的女生。

他寧願利用金錢就能把必需品買到的情況下,來維持兩者在婚姻間的關係。

 

而與他在工作上是夥伴的王小賤,

一開始我覺得這男的只是個娘娘腔 囧  雖然長的還不錯,卻沒有一點感覺讓我覺得他對女主角有意思。

到王小賤在婚禮假當黃小仙的男友時所策劃的一場戲為黃小仙出了一口氣,那裡讓我驚呼的笑的開心。

雖然感覺有點過份了。但也明白的讓黃小仙與前男友的關係劃下局點。

而後面的劇情更是在我很驚訝的情況下,男生居然邀女生同居。

原以為男生也許只有一點點的喜歡,而這些是好朋友情,畢竟他說有彼此的個性互補,是想幫黃小仙走出傷痛之類的。

結果居然在最後面他居然用心的點亮霓紅燈的跟女主角說他會在她旁邊陪著她。

這個結局讓我覺得,為什麼一定要在一起??!!! 有點通俗了。

 

這部份利用幾種不一樣面貌的戀愛模式,絕對有它精彩的地方。

雖然後面劇情急轉直下的情況讓我有些錯愕。但如果以演技及電影在傳達愛情面的價值來說,它在我心中是很有可取之處。

算是個很不錯的小品。

 

arrow
arrow

    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