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相信每個愛拍照的人 都有他心目中的一台夢幻逸品

在我還只是一個單純純粹愛拍照的女生時 (雖然現在也還是啦)

當時的我心中只有Canon Nikon 這些牌子 當然那時心裡只會想要的是一台數位的單眼相機

而我也曾經因為沒相機跟我妹借了Olympus 的相機 而對O家相機留下很好的印象

但 那時的我最後還是選擇了Canon 900Ti 一台我還負擔的起的消費相機 還是心裡默默的想存一筆錢買單眼

 直到後來為了要買相機而在自己能力許可的時候 接了Case 來賺一筆可以買的起單眼的錢後

不可否認的是我後來本來想買Canon 550D

但 因為考慮一堆因素 尤其是有經驗的人跟我說對女生來說有點重 會不想帶出門之類的問題

再加上當時被Olympus的無恥濾鏡照片給燒到 最後選擇了類單眼EPL-2

 

哈 上面有點偏離這篇主題了

其實在EPL-2之前 其實因為一直有在玩底片機的關係 這台Contax G2 無所不在阿 只要是有底片的地方就有人會討論它

因為他有著濃郁出色的蔡司鏡頭 再加上其他機器比不上的輕巧

看著各大論壇蓋著片片高樓的G2照片 心裡不免也想要這麼一台夢幻逸品

當然之中間玩過不少的底片機 有完全是玩具的果汁機 也有完全機械手動的相機8M(我跟他極不熟)

到後來的Pentax MZ-50 及 Olympus Xa

我只能說 到目前來說 我玩底片玩的比數位相機還要認真 也愛上數位比不上的底片顆粒感

在燒底片的過程 更會因為底片的珍貴 而更用心的要拍好每張照片 進而對相機這門功課更加有愛

 

那天在IN攝影 我看到了我一直想要的組合Contax G2D + G35 的組合

再加上吸引我的價格 原本並不考慮日期背帶的我 看到這含日期背帶的佛心價整個莫明的燃起想要購入他的動機

登登登 於是我寫信去跟賣主約面交 直接拿到它之前 我都還在想賣主會不會突然覺得價格好像賣的太便宜 而不想賣我了

這是第一次面交二手相機 我感覺非常的緊張 很怕會一不小心漏掉該檢查的地方 而買到糟糕的貨

所以在相機面交前還特別去做了一些面交的功課 雖然最後還是賣主好心的一項一項邊教我 我也只是檢查了一下相機有沒有傷痕跟發霉

小心翼翼的 終於拿到的我一直很想要的相機

1

就是這二樣 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重耶 比EPL2還要重!!

 

 2

覺得很美的鈦合金金屬色 規格可以看這篇喔 [分享]雖非空前,但已絕後--Contax G2  他寫的很仔細我就不寫了

 3

這台相機可以調整ISO 因為我沒開機 旁邊的液晶上面其實是會顯示ISO值 這樣就算要增感 也容易多哩

在ISO下方是過片模式轉盤,共有單張(S)、低速連拍(CL)、高速連拍(CH)、倒數自拍與重覆曝光 這些

 4

另一邊則有曝光補償設定 AUTO的光圈先決方式 秒數設定 當然還有B快門的拍攝模式

在這二個上面的則是快門及開機模式 還有AEL的曝光鎖定拍攝模式

在相機開關旁邊的液晶裡 則會顯示目前拍攝數量

 5

後面的右方有對焦模式選擇鈕 共有連續對焦 (CAF) 單次對焦(SAF) 手動對焦(MF) 這三種模式

聽說這台機子的AF對焦非常之準 所以基本上用不到MF的模式 加上他MF的調整鈕設定的方式不太理想

當然要試玩看看也是可以 但大部份大家好像都建議用AF就好了

下面整塊黑色則是日期機背 現在處於沒電的狀態XDDDDD 賣主說他其實沒在使用了

加上若要使用日期機背似乎底片的會浪費二張在印相機日期的資訊 所以他也不建議我使用它

而我其實也不太喜歡相機上面印有日期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也真的用不到它

 6

KYOCERA JAPAN 有多少人是因為這幾個字買的呢 哈 來自日本的血統

 7

原本的Contax 背帶 其實我有拿到 但試背了一整天 覺得不是很舒服 所以就跑去相機街逛逛買了一條減壓的背帶

 8

他有左邊跟右邊的觀景窗喔 目前我還沒搞懂這一塊 最左邊的則是手動對焦及調整ISO時控制的轉鈕

 9

我的第一顆蔡司鏡頭就是它了

 10

好可惜的CONTAX 之後似乎就沒在出相機了 當然他家還有很有名的Contax T3 有機會希望也能玩到它

 11

G鏡共有7顆 G16 G21 G28 G35 G45 G90 還有一顆我忘了 我忘的是哪一個焦段的

每顆有它各有的特色 最經典的是G16 及 G21 這二顆 聽說在廣角視野表現極好 變形量也只有0.5% 你說他有沒有很厲害!

只是他價位當然也跟他的極好成了正比 當然也是這幾顆裡較貴的 也較不好控制

在考慮實用性的時候我還是選擇了 我覺得最好的35焦段 之後等有機會再購入其他幾顆吧

 12 

還有興趣想更了解G2的 下面幾篇都可以看看

除了 Leica 以外的最佳選擇 - Contax G2 系統

Contax X RF 的絕對經典

重現濃郁蔡司味, CONTAX G2 試用報告

ONTAX G 的片片也該蓋棟高的吧!!!

[Contax G2] G2,初始。

【機兔神話】CONTAX G1/G2 同學會

 

arrow
arrow

    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