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03 下午


還是擋不住梅爾吉勃遜的拍片魅力。


站在電影院前面的我們,想看看有什麼電影好看。

電視牆上正播著【阿波卡獵逃】的幕後大公開片段。

看著梅爾吉勃遜正在導演片中演員。

想著曾看過他導過的片段總總。

【阿波卡獵逃】這部片就這樣吸引著我想去看它。



下面有劇情敘述,不想採雷的,不要往下看唷。



【阿波卡獵逃.Apocalypto】(資料來源:奇摩電影)

上映日期:2007-01-26

類  型:冒險動作劇情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男人百分百】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

演  員:未提供

發行公司:福斯電影

官方網站: http://apocalypto.movies.go.com/


劇情簡介

★ 梅爾吉勃遜身兼製片、導演、編劇,又一震懾人心鉅獻
★ 大銀幕打造壯麗馬雅帝國
★ 人神交戰,神鬼共泣,大場面扣人心弦

影壇再投震撼彈!走出負面新聞風暴,影評強勢推薦,再度贏回影迷觀眾支持
梅爾吉勃遜告訴你,不要再相信「沒人可以逃離自己宿命」這種沒根據的說法了

北美票房冠軍,由梅爾吉勃遜執導的【阿波卡獵逃】。繼影史最賣座獨資製片【受難記:最後的激情】後,以馬雅帝國時代為背景的新片【阿波卡獵逃】,在影評一片叫好下,再度擊敗環伺強敵,以近1500萬美金勇奪北美票房冠軍。

梅爾吉勃遜新片【阿波卡獵逃】如期上映,在強敵環伺的12月奧斯卡旺季,憑著媒體的絕佳口碑,勇奪票房冠軍,顯見美國觀眾進戲院捧場這支馬雅語發音、沒有明星、超限制級血腥暴力的電影。【阿波卡獵逃】更加完全是梅爾吉勃遜的電影,顯然【受難記】的震撼力依舊強據人心,讓北美觀眾好奇【阿波卡獵逃】。其實,【阿波卡獵逃】電影主軸是講「宿命」(destiny),主角逃離了「沒有人可以逃離自己宿命」的框限,並成功開創自己的命運,他保住了性命。梅爾吉勃遜相信宿命不是既定,深刻傳達「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使用馬雅文明的衰「落」與新文明的創「建」,打動北美觀眾。就像對自己的啟示錄一樣,這部原片名像啟示錄的電影【阿波卡獵逃】,梅爾吉勃遜也並沒有被負面新聞擊垮,再度獲得觀眾的肯定。

電影【阿波卡獵逃】背景設定在中世紀馬雅帝國,主角賈各原本被選中要活人獻祭天神,但賈各不願意於是逃離村莊,引來馬雅族民的獵殺。整條故事線圍繞在「殺人去獻祭」的獵殺過程與獻祭儀式的雙重威脅下,讓觀眾全程目不轉睛、緊張得冷汗直流。由於對馬雅文明的陌生感,更加無法預料其後中美洲早期文明會帶來如何恐怖的血腥暴力…事實上,本片較之以【受難記】有過之而無不及,但與一般【德州電鋸】之類的slasher則大不相同,因為影片的血腥暴力都其來有自,因為來自於真實,逃脫宿命的動力就更加震撼人心。

另外最讓人好奇的無非是電影片名。原文片名類似聖經「啟示錄」篇名(Apocalypse),原譯為「梅爾吉勃遜之啟示錄」,但在導演堅持全球音譯的要求下,台灣發行商靈機一動譯作【阿波卡獵逃】,取「獵逃」之意既符合劇情,又精闢達意,大受激賞。不過,導演梅爾吉勃遜並不是要講聖經故事,這部故事背景設定在馬雅帝國,全馬雅語發音的電影,其實片名Apocalypto是源自希臘文,意指「文明的崩毀與重生」。儘管立意玄妙,但導過【英雄本色】【受難記】的梅爾吉勃遜並不自溺,【阿波卡獵逃】不僅影評推薦,觀眾口碑在網路上也是一片叫好,【阿波卡獵逃】絕對是一部不能錯過,震撼人心的史詩鉅構。



我在我家寶貝電影前先小敘述了一點點馬雅帝國的歷史跟我說。

有點小小了解這部片主要想說的歷史是在那段之後。

進去看了這部片。

整部片給我的感覺是,真實呈現出來的血惺;非常緊揍的逃跑劇情;細致的歷史場景色彩。


蠻精彩的演出消失的馬雅帝國。

雖然我並不了解這段歷史在片中敘述出來的真實性整部片。


聽說馬雅帝國的消失非常的奇怪,突然間就完全不見了。

沒有人知道原因,也沒有人知道歷史的真實性。


從片中,我看到許多血惺的畫面,是我看到覺得很害怕的片段。

像是同種族人俘擄同種族人時的互相殘殺,把中午婦女及壯丁俘擄當活人祭品賣掉。

而沒有謀生能力的小孩子卻被丟在原地放生的行為。


當要到達石頭建造的城時,路邊經過的地方,可以看見當地人的腐敗。

以活人當祭品,活生生的刺死再砍頭從城最高丟下來鼓舞當地人內心的士氣。

自以為太陽神想要活人祭祀才讓農作物豐收;讓生活欣欣向榮。

其實,一切都只是愚蠢的行為。


看了整部片會感覺到很深的含意和傳說真馬雅帝國為何消失的原因。


其實若真向片中如此。

他們所作的那種活人祭祀的愚蠢行為,屍體隨處丟棄,

反而造成當地疾病的由來,健康當然就從中慢慢的不在。


劇中的男主角【黑豹掌】其實是個敏捷像隻黑豹,聰明且聽力及觀察力靈敏超高的男人。

他愛他的妻子,靠著妻子總在他耳邊說著「回到我身邊」這句話產生了意志力。

為了讓妻子不受迫害,不惜藏於洞井之中。

還是被抓走的【黑豹掌】聰明的逃出了當俘攄的命運。

一連串的追逐戰是整部片挺精彩的一個部分。



還有諷刺的片段。

老年人怪著女婿生不出小孩,大聲喊叫著要他們行房。

女婿因此完全沒有自尊的被鎮裡的人嘲笑及捉弄。

最後被俘擄的之後。

女人被帶上高台喊價賣出。

而那個曾怪女婿的老年人卻被嫌太老沒人要收買她。

她看著自己女婿被拉著走,也沒有任何依靠。只能眼巴巴的互相對看。

在在的有很濃的諷刺意味。



這部片雖然血惺。卻有梅爾吉勃遜一慣的作風。

去除掉血惺和暴力的場景去看這部片,其實有很深的含意在裡頭。

會讓人看完一想再想這段歷史。

算是部好片。值得推薦去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