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小雨網誌上面有這麼一篇標題  雖然內容是隱藏的  但  卻引起我許多想法


我想有某些部分  這是每個人都該去學習的一點  因為能做到的人真的不多

就連我  也認為  這部分  我真的必須好好想想及實際去施行去做到


有些事在聊天及你該說出來的話同時  你必須去想想  你自己的說法是否只是你單方面的說法而已

在實際的情況上  並不是那樣  在每樣事情上面都必須要去看待這樣子的情況


其實有時候  你說出『男人(女人)就是這樣』『每次都會這樣』『總是這樣』『你不覺得他(她)是那樣的人嗎?』

『我告訴你,每個人都是一樣(那樣)』

諸如此類的話  常常這些說法都是一種『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做法  而且還會影響別人導入錯誤的概念中

有時候偏差的話會變成『以偏概全』


事實上  社會上的確是千變萬化的人都有  

所以有時候我在聽別人說著那些話諸如此類的話的同時  我心裡會由然生起一種『呵呵呵...』有點冷笑的不認同

雖然沒想批評什麼  但說真的心裡就是很想快速帶過  畢竟真的要尊重個人思想阿

但  在我自己實際上要自己也不那樣說出那些諸如此類的話時  我卻又有時候會忍不住的脫口而出

果然有這種想法  但 要做到真的是一種學問


今晚與某甲聊聊 msn 的時候  只抱著很輕鬆的方式在與他聊天

有時候我覺得  也許閒話家常  就是朋友與朋友間的互動

在聊及某些事的同時  他卻說  男人都嘛會有xxx  諸如此類的話語

而我  以自己經驗來看待此事  也告訴了他我的想法及我看見  感受到的

雖然我了解他不認同  就這樣草草的結束了話題

但  我卻看見的是『色易守,笨難防 傻瓜無罪』這樣的話出現在他 msn 的標題 上面


也許有點對號入座  但  那的確是跟剛的話題習習相關

唉   不知道該說什麼  也許讓他不認同的同時  我還被認為是傻瓜呢   呵...


我想  我還是覺得  每個人都該尊重個人思想

別總是用自己的把別人定位在你自己認為的那個世界裡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一定相同


若你尊重別人的思想  我想  別人一樣也會尊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