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0日。

在這個倒數2006年的前幾天和他去華納看了這部電影。

老實說我還不太喜歡去電影院選中文片看。

我們看了那麼多部的電影,這還是第二次選中文片(第一部是看宅變)。


注意,以下有劇情敘述...




【Perhaps Love 如果.愛】(資料來源:奇摩電影)

類  型:劇情

分  級:未分級

導  演:陳可辛

演  員:金城武,張學友,周迅,池珍熙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2005-12-23

劇情簡介

2005年的上海,中國當紅女演員孫納(周迅飾演)與香港最紅的男明星林見東(金城武飾演),將在一部歌舞片中合作,而該片的導演是孫納的男友-著名大師級導演聶文(張學友飾演)。

也許,故事的開始應該追溯到十年前…

1995年的北京,讀電影的林見東遇上了在歌舞團表演的孫納;男的想當導演,女的希望走上銀色的璀璨大螢幕前。兩人曾在結了冰的湖上緊緊抱在一起,這種相愛的感覺,深深烙印在林見東的心裡,他深信孫納就是他生命中的全部。然而,孫納卻選擇拋下愛情,利用見東的引薦,投向一個能幫她成名的男人。

一晃就是十年,林見東與孫納都分別成了大明星,見東對十年前的回憶不能忘懷,但是孫納好像完全抹掉了記憶,原來她早就決定,在她成名之後,孫納再也不是以前的孫納了…

【如果•愛】媲美【紅磨坊】、【芝加哥】:
http://tw.movie.yahoo.com/nstory.html?id=1379

男女主角北京冰河相擁千人圍觀,周迅和金城武雪中飆淚一次OK:
http://tw.movie.yahoo.com/nstory.html?id=1366

金城武水池中為情落淚暌違九年之久再開金嗓為電影獻唱:
http://tw.movie.yahoo.com/nstory.html?id=1429

【如果•愛】第二波電影預告感人推薦:
http://tw.movie.yahoo.com/nstory.html?id=1440

電影《如果愛》獲得時代雜誌超高評價 :
http://tw.movie.yahoo.com/nstory.html?id=1489

【如果愛】台灣官方網站網址:
http://www.applause.com.tw/movie/perhapslove/edm/index.htm 



剛看到片頭的時候,池珍熙帶出整部片的開始。

那個片頭還真的是有點怪怪的,

大概是一開始的歌劇接在片頭讓我覺得蠻錯愕的吧。


一直到了張學友出場。

他的歌劇有點讓我覺得帶到高潮。

大概是他一開口就會讓人有一種震憾的效果。歌聲真的很棒。


之中有許多許多場景真的很有意境。會把人帶到一種戲裡的感覺。

許多許多金城武和周迅及張學友和周迅的對手心理戲。

歌劇的方式有點類似紅磨坊,這是我個人見解。

不過那種電影的手法方式真的不太一樣。


整部片讓我覺得還蠻很棒。

可以算是2005年之中讓我覺得還蠻值得看的一部中文片。

尤其是結局,還蠻喜歡這樣的結局,讓影迷有很多很多想像的空間。

看完的後作力真的很大。聽著電影原聲帶就有裡面的感覺。


坐我另一邊的女生從中場就開始哭到最後。= ="

很推薦大家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