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很想玩刻章。

在刻章的幾個月前 這些工具其實早已準備好一直放在小袋子收藏著。

也因為開始想刻章,於是看了很多刻章的書,並逛了非常多目前有在刻章的手作網站。

第一本看完的刻章書是haru的『ㄎㄎㄎ.haru的橡皮章生活』,從裡面學到了好多的刻章技巧呢。

真正開始刻章的日子應該是看完貓貓的『幸福印記:超可愛創意手工章』這本書之後,被她的努力感動,我也開始決定要動作刻章了。

在這之中還有Page,每每看到她暖暖的照片及努力的過生活而刻章寫手帳。真的就像部落格名字一樣 伴隨著美好:)。

接著最佩服的是Mia,她的章總是有著她獨特的味道,再加上高超的刻功。每次看到都會驚呼的覺得好厲害。

 

開始刻章的時候,因為不曉得如何開始動手繪刻章的圖,總覺得跟平常畫畫不太一樣。

所以就只好先從買來的刻章書後面有的練習圖庫開始刻,有些部分也加上了一些自己想加的圖上面。

 

接下來就訂了要自己每天至少刻一個章的決定,開始刻章的生活。

 

第一天很認真的刻了羊羊,圖是從『Mia老師的手作小舖:愛上橡皮章 ㄎㄎ刻』書後面的附圖上面來的,

自己在羊羊上面加上了個信封,覺得之後寄信的時候可以蓋印在信件後面。

1

 

第二天想刻一個可以蓋印在信件上的郵遞區號章。

於是就自個兒的在mia的書上挑了個小房子,再加上郵遞區號的圖案。

技術還不是很純熟。刻的歪歪的,且方塊刻的似乎過小,不太好填數字上去。

2

 

第三天mia的書還是陪伴著我,看著好可愛的for you圖案,自個兒也刻了一個一樣的。

但因為手誤所以左邊的線刻的過細了。英文字的for裡面的o也刻壞了 不過還是覺得很可愛。

 3

 

第四天嘗試自己畫了小雞的圖案。意外的刻的很順手,線條似乎也慢慢的愈來愈好了。

 4

 

第五天自己畫了隻小象。刻章的速度變快了。也開始愈來愈喜歡刻章了。

 5

第六天,假日陪著葳加班,自己很努力的在刻章。

一直很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郵戳章。上面還有自己的英文名字及手作的字樣。

然後就開始想著該怎麼做。這個章刻失敗了二次,總算刻出來了。

意外的發現郵戳章旁邊的曲線一點也不難呢。刻的很順。

小型的英文字有點難倒我了,不過我還是很仔細的刻出來了。很開心。

 6

第七天,從上次覺得郵遞區號章刻的不好之後。

發現haru書後方有著郵遞區號的圖庫,於是從書後面的圖庫刻了這樣子的一個章。

 7

為了練習刻英文字,想讓自己的字體刻的更順一點。

所以在mia的書後面找到了merry xmas的字樣,覺得很可愛 也蠻實用的。

刻這章一直很怕一不小心就把字體刻壞了,發現刻字章要好細心的盯著印章看。

8

mia的書其實在我練習刻章的時候隨手翻著翻著就能找到一個喜歡的圖案開始練習刻。

只能說她的圖庫真的太可愛了。我僅僅是練習刻著她書裡所提供的圖庫。

就能慢慢的感受到這女孩子的手繪功力不得了。

 9

停了一天,這天好像因為一些因素就沒有刻章。本來想每天刻一個章,只是還是偷懶了。

下面這個葉子章是從haru圖庫來著的。一次很順的就刻好。

沒有再修邊之類的,雖然線條還不夠順,但是有感覺因為每天這樣子刻章所以技術進步囉。

 10

在這之中阿,有很多人都想要一個我刻的章,因為每天刻章的生活發表在fb上面,大家看了也給我不少的鼓勵。

咪是我認識很久的一個好朋友,其實她想要的章是一個fb的讚圖,不過因為我刻的不好。

所以就想著刻一個她的名字好了,第一次整個章都陰刻覺得有時候不知道自己的線條會不會刻的太細,而無法呈現章的美好。

14

 

看著我每天刻章的男人,看我這樣子刻,也說他想要我刻一個章給他。

所以我就畫了這樣一個小男孩,加上他的英文名字刻了這個章。

刻完之後沒想到連我自己都覺得好可愛。所以也忍不住的刻了一個自己的章:D

 11

 12

 

這個生日快樂的字樣,一樣是從mia的書來著的。在後方我加上了一個愛心的圖案。

算是一個自己的習慣。

每次寫完生日快樂或是耶誕快樂的英文,都會很想在後面加一個愛心或是星星。覺得這樣很可愛。

13 

 

這是這幾天的成果。往後不管是刻別人的圖案或是自己畫的。

都要開開心心的努力刻完,刻章是件好開心的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刻章
    全站熱搜

    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