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的瀏覽器出來了。又是個頭痛的開始。

IE雖然是個很難用的東西。但,卻是CSS設計寫手不可或缺的東西。

畢竟客戶會出現什麼樣的版面瀏覽器,我們不得而知。

所以只能顧好所有的瀏覽器畫面來維持版面上的好看。

昨天有個客戶說貴單位的網站看到的某區塊出現了黑底。是在IE8所出現的情況。

我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IE8原來並不支援PNG檔案。所以造成原本在IE所使用PNG的寫法出現了黑底無法透明的情況。

於是我只好改了寫法。

但,又顧於無法將瀏覽器直接升級,需找出免安裝或別種方式安裝IE8(畢竟大部份的使用者還是用IE7或IE6較多)

於是找了這個。IE8免安裝版原放釋出網站  直接點此下載IE8

 

而IE8的獨立CSS Hack 寫法如下:

支援IE8 Beta 2及Opera 9以下版本
html:first-child #boxRight #boxA{color:#000;} 

支援IE8 beta 1
*+/**/html #boxA{color:#000;}

 

---------------------------------------------------

2009/09/25 補充

新版ie8支援之css hack

#boxA{color /*\**/:#000\9;}

---------------------------------------------------

 

※ technorati tags: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