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使用的是PHOTOSHOP CS 版本  若有更好的方式 歡迎交流




首先開啟一個新的圖層


大小自己設定.這裡我所設定的大小是500x500 解析度大概設成150 左右 方便這裡教學





按下確定 


剛新增好的圖會有個鎖 這時候 我都會做一個動作


就是先新增一個新的圖層 把有鎖的那個圖層丟棄 (這時圖層會變成透明的格子式背景)






首先我在新的圖層(圖層1)上面填上黑色的顏色(編輯→填滿)





填滿之後再新增一個圖層





然後我選擇工具列裡的筆刷工具




筆刷的大小尺寸設定為5  不透明 100% 流量100%




前景色設為白






接著在剛新增的透明圖層上隨意的點下不規則狀的圓點 依上而下排成像一直線





好了之後  選擇(濾鏡→風格化→風動效果)





圖片會變成如下





感覺效果還不夠強烈  於是我多按了二下(CTRL+F)讓效果再重覆做二次





效果變的很明顯了  這時候我必須把他轉90度 (編輯→變形→順時針轉90度)





嗯 很棒 像流星下落的樣子


但是數目對我來說還不夠多  於是我將做好效果的圖層再複製一個





排好了適當的位置  這時我選擇新增好的圖層  然後按下圖層工具列上面箭頭  選擇向下合併圖層





接著我使用濾鏡裡的扭曲→旋轉效果





按下確定  會變成下方的圖形





再按一次CTRL+F  圖形變成下方





這時我使用了濾鏡裡的扭曲→內縮和外擴 讓圖往裡縮一點





再使用濾鏡裡的扭曲→旋轉效果   同樣的再按CTRL+F二次(使旋轉效果變成三次)


即得到下方的翅膀圖片





從中間將翅膀分割為二  我們只要選擇翅膀的圖層就好 基本上黑底只為了讓翅膀影像在做的時候辨示明確


我們可以放進人物圖裡囉!

這裡我將翅膀變成黃色  再加上一些混合選項裡的效果  再把翅膀依適當的方式變形旋轉成要的成品



此圖是我用CORELDRAW畫的半成品娃娃  拿來這裡試試結果圖片


效果覺得如何呢  可以自己多方嘗試別的效果 做出來的成品會有變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